咖啡伴侣不加糖

人生的旅途总有终点,但你们永远是我的未完待续!

Kill Game【少我rps无限流】四

上帝创造世界用了七天,而我在七天通过一场Kill Game。


一发完,全文4w+,无限闯关流,OOC预警,小白文笔预警,对话流预警,有甜有虐有🚕,he!!


(五十二)


从客厅沙发到浴室,又从浴室到了卧室,阿鑫终于幸福的晕过去时,天已经完全黑了。


张哲华把两人清理干净后,就穿戴好了一身警服,在镜子前郑重其事的扣好每一个纽扣。


穿戴完毕后,他才来到床边,单膝跪下来,定定地看着搭档熟睡的脸,温柔的从怀里拿出一枚带着挂绳的小镜子,戴在了他的胸前。


“还有三个小时,就剩三个小时了……”


看了看窗外挂在半空的倒计时,张哲华扯了扯嘴角,却根本笑不出来,最后只能苦笑一声。


“审讯室铁门的钥匙我都换了,他们暂时打不开审讯室的门,不过警署那边应该快扛不住了。”


“上午我就跟总部请求了支援,不过现在都没到,还真是指望不上。”


“还好,下午放警署那个是个假的,真的在咱们车的后备箱里。”


“对了,我忘了跟你说,我好像觉醒了一点点能力,我把上一关奖励的真实之镜改了,改成了隐藏之镜,放你身上了。”


“这关,咱俩好像够呛能过去了,不过也得赌一把不是……”


“赌赢了,皆大欢喜,赌输了……我也要把你完完整整的送出去。”


张哲华低下头,温柔的吻了吻他的额头。


“哥,晚安,明天见。如果,还能见到的话……”



(五十三)


警署内已经一片狼藉,到处都是红色的血迹和横飞的肉块,不时还能传来几声零散的枪响。


这场对峙让两方都损失惨重,但事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,也不是谁说能够停止就能停下的。


张哲华踉跄的走在去往审讯室的走廊里,身上的衣服早不复之前的干净整洁,各种飞溅划过的伤口纵横在原来白皙的皮肤上。


他右手拿着枪,死死捂住左肩被子弹洞穿的伤口,咬紧牙关忍着疼痛,头也不回的往审讯室走去,身后却空空如也。


警署的下属们在之前的战斗中已经全部殉职,现在的他,只能靠自己了。


终于到达审讯室的门口,张哲华从脖子上狠狠拽下一根带着绳子的钥匙,手微微发抖的打开审讯室的铁门。


“吱嘎!”


审讯室内一片寂静,门外的混乱并没有对躺在床上的人有什么影响,因为他已经是个死人了。


张哲华伸出手把尸体一直套在头上的黑色布袋一把扯了下来,只见一个黑黝黝的血洞出现在尸体的上半张脸,这是一个被已经被处决的犯人。


忍住瞬间刺激让人干呕的冲动,张哲华从死尸的口袋里摸出几袋暗红色的血浆,用力捏爆在尸体的周围,然后举起枪,又在死尸脑袋处补了两枪。


“砰砰!”


不远处毒蛇帮虎蛇堂的堂主听到枪声,带着小弟冲锋的速度又快了几分,但依然没来得及阻止这一切,只能看着那个可恨的警署署长冒着烟的枪,和铁床上一具面目全非的尸体。


“CNM,死条子!我TM毙了你!”虎蛇堂主气疯了,一脚踢在了张哲华的膝盖上,让他忍不住疼痛跪了下去,拿出枪对准了他的脑袋。


“你们不就是想知道那批货在哪么?现在可只有我知道!”张哲华抬起头,有些疯癫又有些嚣张的笑了笑,“确定要杀了我?”


“你知道那批货在哪?”虎蛇堂主虽然气得要死,但还是收起了枪,让小弟们拖拽着这个硬骨头署长,拖到了警署大厅,让他面对着大门跪了下去。


“你最好是乖乖的说出那批货在哪,我可以大方慈悲的就放你出去……”


虎蛇堂主从外兜里拿出一管暗黄色、能让人痛感加倍的针剂,狠狠的往张哲华受伤的左肩扎了下去。


“不然,我会让你知道什么叫求生不得,求死不能!”



(五十四)


张哲华遍体鳞伤的蜷缩在地上,身上满是各种淤青和伤口,四肢也有好几处枪伤,让忍者激烈疼痛的他也禁不住抽噎着倒吸带着血腥气的冷气。


“老大!这条子真TM的硬骨头,都快一个小时了,就是不说!”一个一直折磨张哲华的黄毛混混恨恨的往地上吐了一口吐沫,谄媚的凑到堂主跟前说到,“老大,我看这小子也挺标致的,要不……”


“你TM就知道那点子事儿!”虎蛇堂主踹了小弟一脚,从座位上站起身来,慢悠悠的走到张哲华跟前。


“龙sir,你也听到了吧,我那小弟好这口的可不少,”壮硕的男人蹲了下来,伸出油腻的手捏起张哲华的下巴,像审视货物一样看了看这张俊朗的脸蛋,“你说,我要是把你交给了他们,会怎么样?”


张哲华红着眼睛透过虎蛇堂主的脑袋,看了看已经所剩无几的倒计时,然后闭了闭眼睛,无声的拒绝了对方再一次的威胁。


【还有……十分钟……】


“哎,那就是没得商量喽?”虎蛇堂主甩开张哲华的下巴,戏虐的耸了耸肩,“那我怎么能不满足龙sir这个小愿望呢?”


说完,站起身来,虎蛇堂主拍了拍黄毛小弟的肩膀,“去,跟龙sir好好玩一会!”


“堂主英明!堂主英明!”黄毛小弟兴奋的声音传了过来。


【8分45,8分44,8分43……】


“M的,再屌不也得被我们玩,条子TMD就是个屁!”


【8分22,8分21,8分20……】


张哲华感觉到有人凑了过来,无力的蜷缩起伤痕累累的身体,想要再努力拖延一些时间。


【8分17,8分16,8分15……】


还没等混混的手碰到他,忽然一阵急促的刹车声传了过来,一阵熟悉的喊叫声穿透了警署的大门,传到了张哲华的耳边。


“等一下!你们想要的人在这!”



(五十五)


阿鑫快速从车上下来,从副驾驶生拉硬拽出一个光头男人,定眼一看,正是毒蛇帮找寻已久的黑虎。


“这个人是我带出来的!”阿鑫拿着一把枪,死死的顶在光头男人的太阳穴上,“那批货的地址只有他知道!一换一怎么样?”


“一换一?”虎蛇堂主往前走了几步,轻蔑的笑了笑,“可是我们龙sir说他也知道啊!”


“他知道个屁!黑虎我一带出来就藏起来了,他怎么可能知道。”阿鑫单手给手枪上了膛,再次抵在了光头男人的太阳穴上,“别废话,我知道你们已经通知了毒蛇帮其他堂口的人,我只数五个数,换还是不换?”


“你把他杀了,你以为你就能活?”虎蛇堂的人全都举起了枪,对准对面的人,虎蛇堂主恶狠狠的咬了咬牙,强忍住怒气说道。


“五!”阿鑫的手指,微微发抖的搭在了扳机上。


“你TM疯了吧丧波,为了个条子你命都不要?”虎蛇堂主崩溃的抓了抓头发,三番两次的被威胁,让他快要气炸了又不得不忍下来。


“四!”阿鑫额头上的汗慢慢划过睫毛,滴到了眼睛里,但他一点要擦的意思都没有,只是死死的盯着地上已经许久没有动弹的人。


“MD!死条子!”虎蛇堂主气不过,狠狠的踢了躺在地上的张哲华一脚,让他忍不住痛哼了一声。


“二!”看着搭档又被折磨,阿鑫红着眼睛直接剪掉了一个数字,扣着扳机的手指也微微往下按了按。


“你TM?!”


“一!”


“停!我认输!我认输!”虎蛇堂主抬起手枪,举了举双手,“一换一就一换一!”


“把他扶到副驾驶上!”阿鑫咽了咽口水,喘着粗气往旁边挪动了几步,让出了副驾驶的位置。


看着张哲华被两个混混粗暴的塞到副驾驶的位置,阿鑫心疼的咬破了苍白的下唇。


“你们把枪放地上!”看到虎蛇堂主想要反驳,阿鑫立刻又用枪口怼了怼光头男人的太阳穴,满意的看着对面一群人只能照着他说的话扔了一地的枪。


阿鑫挟持着高大的男人,慢慢往驾驶位挪去,疯狂了许久的身体根本就没有恢复过来,他也已经到了强弩之末了。



(五十六)


终于坐上了驾驶位,阿鑫用力把光头男人往外一推,关上车门踩上油门,直接飞出了包围圈。


丢下枪的混混们终于反应过来,捡起枪就往这边扫射,却依然阻挡不了那辆跑的越来越远的私家车。


“还有三分钟,哲华你坚持住!”


阿鑫看了看脸色已经开始灰白的搭档,又看了看车窗外已经正式进入三分钟的倒计时,心底的恐慌再也忍不住,哽咽的一边开车,一边为张哲华打着气。


“咱们快通关了,别睡了哲华……”


“你不是说咱们肯定能通关的么……”


“你TM刚睡完我就要走,世界上哪有这么好的事……”


“张哲华!别睡了,我求求你……”


“求求你别离开我……张哲华……”



(五十七)


“张哲华,张哲华,张哲华……”


张哲华猛地睁开眼睛,好像从恶梦中忽然惊醒一般,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,过了好一会,才反应过来开始观察周围的情况。


客厅,钟表,布艺沙发,一切都跟之前极其相似,但沙发上睁开眼睛的人,却成为了妻子。


“好久不见~哲华!”女人甜甜的笑了笑,和活着的人好像并没有什么两样,只是惨白的面色依然透露着她的不同寻常之处。


“好久不见?你认识我?”张哲华巡视了一圈,并没有发现阿鑫的踪影,皱着眉看着女人紧张的问道。


“怎么说呢,我们也应该算是老朋友了。”女人歪了歪头,无奈的耸了耸肩,“不过,这次能见到你,我也有点意外,毕竟这可不是什么好事。”


“不是好事?”张哲华有些疑惑的看着面前说话总是像说谜语的女人,有些烦躁的想问她话里的意思,但良好的修养依然让他打算先听完再问。


“毕竟准确来说,我应该算是唯一的‘死人’了……”女人低下头叹了口气,然后又抬起头故作轻松的说道:“我知道你有很多问题,但我是不会回答你的,毕竟答案你通关之后就会知道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不过能遇到就是缘分啦,送你个小玩意好了~”女人从衣兜里摸出一个小小的U盘,扔了过来,“这是‘游戏存档点’,我从系统那摸来的,就送你当个顺水人情吧~”


“存档点?我又失败了么?”张哲华接过U盘,仔细的看了看,却没发现有什么不同。


女人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只是挥了挥手,一圈熟悉的光晕出现在张哲华的身后,将他吸入其中。


“哦对了,这次游戏可千万不要用哦,必须要下次游戏再用,你才能得到最想要的,明白了么……”



(五十八)


“张哲华!你再睡我就……我就出去再找个又高又帅的男朋友……我气死你……”


又坐回了颠簸的小轿车内,张哲华刚一回神就听到搭档抽泣的快要打嗝的声音,立刻沙哑着声音反驳道:“你想都不要想!”


“哲华?”听到久违了的声音,阿鑫不敢相信的扭过头来,看向因为疼痛又开始抽冷气的搭档,惊喜的把车拐了个大弯。


“注意开车啊哥!”虽然身上的伤还是疼得要命,但张哲华的精神状况却恢复了不少,甚至有精力吐槽了一下心上人的车技,“再拐下去就要一车两命啦!”


“okok!”阿鑫抬起右手擦了擦眼泪,重新将注意力放在了道路上。


“3,”


飞驰的汽车飞快的穿梭在黑暗的道路上,但明亮的车灯却照亮了一片前方的路。


“2,”


两人都回过头来,看了看对方的脸,一种劫后余生的情感涌上了心头。


“1。”


他们相视一笑,仿佛将经历的的苦难都化为了过去,跟着车外的风烟消云散。


随着倒计时的归零,飞驰的汽车仿佛撞碎了一道厚厚的玻璃一般,撞进了一片黑暗里。


失去了意识前,张哲华仿佛看到“甜蜜之家”的妻子醒了过来,在男人惊喜的目光中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,然后定格成为一张褪色的照片,慢慢碎裂散落在了虚空之中。


“叮,恭喜成功参演特级剧本《血色吉普岛》。”


“叮,恭喜成功存活24小时,并完成‘甜蜜夫妻’的遗愿。”


“叮,恭喜成功完成任务,恭喜获得血色十字匕,恭喜解锁记忆气泡,下次任务将于0小时之后开启……”


【你的选择就是你的未来,切记,用真心。】



(五十九)


白色的地板,白色的墙壁,白色的天花板,一个大的超乎寻常的白色房间,唯一的色彩便是房间中央一个血红色的十字。


像是一层透明的玻璃,锁着一池流动的血。


张哲华,站在血红十字的一端,慢慢睁开了眼睛。


周围的一切似乎都蒙上了一层薄雾,映入眼帘的只有一个又一个不同颜色的气泡,红色的、粉色的、橙色的,但最多的却是暗灰色的。


张哲华轻轻戳破了一个粉色的气泡,一段鲜活的记忆出现在他的脑海之中。


“你能当我男朋友么?来一场……不分手的恋爱~”女孩羞涩而又大胆的牵起自己的手,哼唱起了欢快的小调。


张哲华捂了捂胸口,仿佛感觉到了那种甜甜的、又酸酸的感觉,过了一会,才又戳破了一个灰色的小气泡。


“我们离得太远了,我都快忘了你长什么样子了……对不起,我们分手吧……”电话里传来嘟嘟的挂断声,他看着半圆的月亮沉默了许久。


红色的气泡……


“今天可是我宝贝二儿子的生日,想要啥,跟爸妈说,都给你买!”圆脸的中年男人豪迈的大手一挥,妈妈、哥哥和妹妹在旁边开心的唱着生日快乐歌。


橙色的气泡……


“不就是失恋了么?天涯何处无芳草,何必单恋一枝花啊兄弟!来,多喝几杯忘掉她,未来找个更好哒!啊呸,押韵压习惯了!”烧烤摊上,短发的年轻男孩端起一次性纸杯就吨吨吨喝了一杯冰镇啤酒。


灰色的气泡……


“司机师傅,昨晚上不就是您开车么?咋还连轴转啊?!”老奶奶和蔼的和司机唠了两句。


“今天白班的小伙子请假回去相亲了,我这没办法只能替一下子呗。”司机大哥揉了揉有些发红的眼睛,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
“这谁家孩子啊,在车上玩镜子晃人眼睛?!有人管没人管啊?”坐在后座的年轻女孩有些愤怒的指了指在车上玩镜子的半大少年。


“嚷什么啊,我儿子不就玩玩镜子吗?有什么的啊,现在的年轻人真矫情!”男孩后面的中年妇女不乐意的,把儿子护在了身后。


“艹!前面大卡车开过来了,司机师傅快打方向盘啊!”坐在前排戴着眼镜的男人惊恐的大喊,眼睁睁的看着一辆大卡车的车头离得越来越近。


“快跑啊……播120……快救人……”混乱,所有人都在跑,在哀嚎,在叫嚷。


灰色的气泡……


“大哥大哥!求求你救救我!我不想死!”年轻的女孩被卡住了腿,用力的抓了抓伸出的胳膊。


“妈!我好害怕!我想回家!呜呜呜呜呜!”半大男孩也被卡在两个座位之间,哭闹着却动弹不得。


“老婆!你醒醒,我们还没看看新家呢!”眼镜男人紧紧的抱着满身鲜血的女人,绝望的想要堵住不停涌出鲜血的胸口。


“快跑啊!车要爆炸啦!”车窗外传来声嘶力竭的喊叫声,他脑子一片空白的跑出了车外。


“轰——!”



(六十)


灰色的气泡……


“要不是小李非要换班,我们家老杨也不会疲劳驾驶啊……呜呜呜……这让我们娘俩咋活啊……”四十多岁的女人,却已花白了头发,她哭着死去的丈夫,也哭着自己的未来。


灰色的气泡……


“你是个好孩子,别多想,好好照顾自己,啊!”年迈的老爷子拒绝了他塞过来的钱,又忍不住咳嗽了几声,转过身慢慢地走远。


灰色的气泡……


“他们俩下个月就要结婚了,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啊……”四个老人围在灵堂后面,哭的不能自己。


灰色的气泡……


“你已经尽力了,我女儿说,如果她死了,就把能捐的都捐出去……呜呜……对不起,我本来不想在你面前哭的……”中年夫妻抱着女儿的照片,再一次陷入悲痛之中。


深灰色的气泡……


“……不畏艰难,不怕危险,在车祸发生后救下11人……今天,让我们表彰我们的英雄……”表彰会上,伴随着字正腔圆的播音腔,一片闪光灯此起彼伏的在眼前闪烁。


“他算什么英雄!他就是故意不救我儿子的!他就是杀我儿子的凶手!凶手!”疯癫的中年妇女被保安拖着拉出了表彰会,但记者们崇拜的目光已经慢慢的转向了怀疑。


(六十一)


深灰色的气泡……


“哥!你到底怎么了?”桌子上的饭菜全部被甩到了地上,目光中只剩下了妹妹坐在椅子上,惊恐的看着自己。


深灰色的气泡……


“医生!我儿子怎么样了?”父母担忧的目光迫切的看向对面的医生,医生却眼神复杂又怜悯的看向自己。


“分离性身份障碍,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多重人格……目前已经观察到的,就有四个副人格了,必须尽快办理住院手续……”


白色的气泡……


“最近有好转的迹象,可以回家住几天,让他多接触一些家庭的温暖也是好事!”医生又开了几天的药,细细的叮嘱着用药事宜。


深灰色的气泡……


“你们怎么还有脸出来逛街?!杀人偿命!杀人偿命!”灰头土脸明显已经疯癫的女人冲了过来,不远处一个面相猥琐的男人拿着相机拍个不停。


深灰色的气泡……


“患者已经不能再受刺激了,已经出现第六个人格了,而且已经出现自残现象……”医生一脸疲惫的捏了捏鼻梁,将这个坏消息告诉了明显快承受不住的夫妻俩。


“我们已经,搬了好几次家了……明明我儿子救了那么多人呜呜呜……”母亲相比较之前老了十多岁的样子,又难过又心疼的看着自己。


深灰色的气泡……


“已经出现第七个人格了,他的身体快承受不住了……”


“……目前还有一个办法,是国家新研究的仪器,目前还处于测试阶段……本来我们并没有资格,但上面听说了患者的情况,特地给了一个名额……”


“……接受新仪器的治疗,有可能会变好,也有可能会更糟……概率谁也没有办法保证……”


“我想……试试。”他的视野看向了父母,似乎很久没有说话一般,磕磕巴巴的说道,“爸,妈,我想……试试。”


白色的气泡……


“……封锁记忆?你确定吗?”医生不理解也不认同的看着自己,“本来你自己设置的新剧情系统就比较复杂,如果再封锁记忆,那通过的概率就更低了。”


“我确定,医生。”他点了点头,声音沙哑着说道,“这段时间,真的非常感谢您的照顾,谢谢。”



(六十二)


张哲华终于戳破了所有气泡,也看到了气泡后面背对着他的人。


“叮!请在∞时间内,杀死‘我’,完成任务即可返回现实世界。”


“我以为我可以大大方方的面对你,但好像还是不太行……”阿鑫转过身来,红着眼睛悲伤的看着一路相伴的搭档、深深爱着的恋人,“怪不得咱俩这么合拍,原来本来就是同一个人啊……”


“阿鑫……”张哲华低下头,有些混乱,又有些不知所措。


“没有时间限制……杀了我……”阿鑫苦笑着从身后摸出了一把暗红色的十字匕首,一脸痛苦的看向对面的人,“也就是说,我们两个只能活一个……”


“你这个王八蛋是不是故意的?”阿鑫冲了过来,把匕首对准了张哲华的胸口,又生气又难过,“故意趁我没有记忆,对我好,保护我,对我表白?然后让我爱上你,让我下不去手杀了你,是不是?”


“我……我没有……”张哲华抓着阿鑫的手,将匕首往胸口推进去了一点,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,“杀了我,你出去!你去现实世界!好好活着!活下去……”


“别说傻话了,”阿鑫反手抓住了张哲华握着自己的手,然后把匕首反过来对准了自己的胸膛,“你才应该出去,有你……才有我。”


“不!不是这样的!”张哲华想把手抽出来,却被对面的人笑着拍了拍头。


“回到现实世界,多想想哥……说不定哪天,哥就又出现了,然后吓你一跳……”


“不要!哥!你别对我这么残忍!”张哲华一向冷静矜持的脸再也绷不住以往的神情,一边满脸是泪的苦苦哀求对面的人,一边无力的看着暗红色的匕首刺的越来越深。


“一定要,活下去。”


纯白色的房间开始慢慢坍塌,地板上十字里的血红色也像解除了禁锢一般沉了下去,逐渐干涸。


阿鑫的身影也逐渐碎成了一片一片,在半空中飞舞,然后被一枚小小的镜子吸入其中,成为了镜子内点点的星光。


“叮,恭喜完成任务,倒计时五秒钟进入现实世界。”


张哲华伸出手,将小镜子紧紧的抓在手中,无声的将所有的爱和期盼,都寄托在了它的身上。


“5,4,3,2,1,欢迎回到现实世界。”



(六十三)


“zhan先生?zhan先生?你还好么?”


张哲华还没睁开眼睛,就感觉自己被一团水围在了一个小小的空间内,隐约听到有人在叫着他的名字。


随着空间内的水越来越少,张哲华终于睁开了眼睛,看到了站在外面那个熟悉的医生。


旁边的医护人员立刻拿来厚厚的浴巾,披在了湿淋淋的张哲华身上。


“监控系统显示,你的七个副人格已经成功消失,”医生担心中又忍不住治疗成功的兴奋,不过依然是以照顾病人的情绪为主,关心的问道,“现在感觉怎么样?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?”


“我很好,我很好……”张哲华点了点头,闭了闭眼睛,稍微平复了一下情绪,“医生,我能不能先自己待会,谢谢……”


“哦好!是我考虑不周了,那你先回病房好好休息,等你休息好了我们再聊!”


说着,就安排护士将张哲华送回了病房。


等护士离开,又过了许久,张哲华才感觉回到了现实世界,挪动着沉重的躯壳,想要去卫生间洗把脸清醒一下。


刚打开卫生间的门,张哲华就楞在了原地。


正对着的镜子上,出现了另外一张熟悉而又陌生的脸。


圆圆的脸,冒着青茬的胡须,清澈有神的桃花眼……记忆中不对劲的地方终于全部涌上了心头。


“……詹鑫,原来你才是,主人格,你又骗我……”



(六十四)


安静的吃饭,安静的睡觉,安静的吃药,医生护士眼中恢复程度最好的詹鑫,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摩擦挂在脖子上的星光小镜子。


好几个护士都好奇这么好看的镜子哪买的,不过被回应了几次“捡的”之后,也就没有再去问过了。


这天,詹鑫正在乖乖吃饭,出差学习刚刚回来的护士长就走了过来,坐在了旁边,温柔的和他聊了聊。


“鑫仔仔,看到你恢复的这么好,我就放心多了了!”护士长笑了笑,有些惊叹的说,“我还关注了一下别的测验人员,据说使用者里你的恢复程度是最好的,说不定再养几个月就可以出院了。”


“嗯。”詹鑫又塞了一口米饭到嘴里,两边都鼓鼓的,显得本来就很圆的脸更圆。


“哦对了,你放在我那的日记本什么时候拿回去?”护士长有些烦恼的说,“之前一直出差,我都忘记问你了,正好今天有空,你如果需要,我就拿过来还给你。”


“日记本……”詹鑫抬起头看了护士长一眼,又低下头,“那就给我吧,谢谢……楠姐。”


“你小子终于叫我楠姐啦,小时候死活不叫楠姐,非要叫阿姨,气死我了都!”护士长伸出手捏了捏詹鑫圆圆的腮帮子,然后从随身带着的文件袋里,拿出来一本带着密码锁的日记本,“原封不动,绝对没人偷看!行了,不聊了,楠姐还得去巡视病房呢,先走啦!”


詹鑫放下手里的筷子,伸手拿过日记本就抱在了怀里,目送护士长离开后,就赶紧回到了自己的病房,看着面前的日记本。


【四个数字,密码……】


想了一会,张哲华伸出手,扭出了四个数字“1649”,只听啪嗒一声,日记本的锁就弹了出来。


抿了抿嘴唇,张哲华打开了那本日记,封页上熟悉的字迹映入了眼帘。


“哲华和我”


“——谨记那些年,我和我自己谈恋爱的故事。”



(六十五)


“时隔多年再次拿起笔,心里有点忐忑,但我总觉得应该记下点什么。”


“医生说我的病情又严重了,已经出现第六个人格,是那个沉默寡言的司机。”


“我感觉不到他们,他们也感觉不到我,虽然爸妈和大哥小妹都一脸难过,但我似乎并不难过。”


“今天那个男孩的家长又找来了,有点难过。”


“她说的对,我不是什么英雄,我只是个懦夫……有点难过。”


“有人来看我,好像是个记者,没呆一会就被医生发现赶走了……已经两年多了,还有记者想看我的笑话么?”


“今天爸妈又来看我了,又到周末了么?”


“对时间越来越没有概念了,有点无聊。”


“今天好像是大哥来看我,有点无聊。”


“今天有点无聊。”


“有点无聊。”


“无聊。”


“。”


“我的身体里好像又出现了一个人,但这次我竟然感觉到他了,好神奇。”


“他说他叫张哲华,是个十八线小演员……这不是几年前我小说里的人么?”


“他话好多,每天都说个不停……仔细想了想,我给他的设定好像是社恐……”


“他好烦,我让他闭嘴,他竟然哭了?我当时有设定他是个哭包吗?”


“他说他正在给我写一首歌,还唱了个前奏……我真后悔给他的设定是歌声平平演技卓越。”


“他说他怕黑,晚上给他留盏灯行不行,我说我能给他留个大逼兜,他在我脑子里笑得可傻逼了。”


“他说他还没演过主角呢,光跑龙套了。忽然想起那时候写他的那本书太监了,有点心虚……”


“他说他想吃小熊饼干,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,他好烦,我妥协了。”


“小熊饼干确实挺好吃的。”


“他说他想去耶路撒冷,我说可以去东北铁岭,他又笑得像个傻逼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“医生说我的病情不能再拖了,要不要接受新型治疗了,我第一反应就是拒绝。”


“家里人也来医院劝我,我也知道我应该去治疗的,毕竟每天身上总多几道伤口确实挺疼的。”


“可是,我舍不得他。”


“我偷偷问过医生,能不能留下一个人格,医生说测试的仪器目前并没有办法做到。”


“怎么办,我忽然有点想哭。”


“他说歌已经写完一半了,名字都起好了,叫《鑫仔萌萌哒》……我敢说,小学生都比他写得好。”


“晚饭还没吃完,我就眼前一黑,等我醒过来,手上已经包上了厚厚的绷带。医生说我的另外几个人格自残倾向越来越强,再不治疗可能……”


“打点滴的时候他又出来了,又哭了起来,怎么哄都哄不好。”


“他说,他就是为了我而存在的,没有我他也会消失啊。”


“他说,哪个小说人物能和自己的创造者这么近,他已经领先了一大步了。”


“他说,让我出去一定把那本小说写完,让他在娱乐圈大杀四方。”


“他说,就是可惜了,《阿鑫萌萌哒》写不完了。”


“他说,不过还好,只要少爷身体棒棒,他这个管家就可以放心了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“明天就要开始治疗了,我是第一批使用这种治疗仪器的病人,操作空间还挺大的,毕竟最了解自己的就是自己。”


“我问医生,我可不可以设定人格的记忆,医生为难了一会,说可以。”


“哦吼,灵感这不就来了~”


“之安熙音大大再次上线,这次是一个全新的故事,主角还是那个小傻瓜——张哲华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“上帝创造世界用了七天。”


“而我,要在七天杀了七个人。”


“包括我自己。”



——end——



(he番外)


“姓名。”


“詹鑫。”


“年龄”


“34。”


“出生地。”


“鞍山。”


“恭喜你,詹先生,您的精神状态恢复的特别好,以后每年来复诊一次就可以了。”医生在复诊病历上签上自己的名字,然后递给了曾经很让他头痛的患者。


“当时你要接受第二次治疗的时候,我还非常不理解,而且第二次治疗完毕才发现仪器莫名其妙丢了所有存档……幸好啊幸好,你没用存档就完成了第二次治疗,而且不到一年就恢复了健康,真是不幸中的万幸。”


“可能就是命大……我这能恢复,大部分都是您的功劳啊!”詹鑫圆圆的脸笑得憨憨的,一看就是个乐观向上的东北大哥。


“行了行了,再夸就不礼貌了啊!哎对了,最近听说你找了个新工作,去做喜剧了?”医生边把电脑数据归档,一边聊家常一样问了问。


“是啊,正好听说招人,我就去试了试,没想到就被选上了,干着还挺有意思的。”詹鑫挠了挠后脑勺,一看就是真心喜欢这份工作。


“那就行!”医生挥了挥手,“也不留你啦,我该去寻房了,正好你现在回去还能赶上晚饭!”


“行嘞,医生,下次再见啦!”说着,詹鑫就道了个别,离开了医院。


刚出医院大门,詹鑫脸上挂着的憨厚笑容就立刻变成了冷冷的面无表情,整个人的气质也随即变得有点懒洋洋的。


百无聊赖的走到了公交站牌处,“詹鑫”随手捏了捏脖子上挂着的星空小镜子,又抬起胳膊看了看时间,已经五点多了。


【也该想想晚上吃什么了。】


想着,他就拿出蓝牙耳机,熟练的挂在耳朵上,但却并没有连接手机。


“阿鑫~阿鑫~快醒醒啦,该吃晚饭了!”圆脸男人一脸宠溺,甜腻腻的样子让身边一起等车高中生小妹妹怒吃一碗狗粮。


(给女朋友打电话呢吧,这么腻歪,咦——!)


“啊……什么啊……”好像撒娇一样的声音模模糊糊的传了过来。


“已经五点多了,别睡啦~”


“这么快?我感觉我就睡了一会……”


“那要不你先说想吃什么,然后再睡会?”


“嗯……吃隔壁那家麻辣烫?昨天好像刚吃过……前面那条街的猪脚饭?有点腻啊……要不就拐角那家米线吧!”


“肥牛米线套餐?”


“昂~”


“ok,那你再睡会,到地方了我叫你~”


“昂……睡不着了……”


“那要不然我给你唱首歌?”


“……不了吧……”


“鑫仔就是萌萌哒~圆圆的脸蛋像兔砸~”


“啊啊啊张哲华你闭嘴啊!”


“你一碰,他就跳,又Q又弹真好抱~”


“啊啊啊啊啊!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————


“阿鑫总说人和人的相遇是偶然,”


“但我却觉得我们的相遇是必然。”


“就像上帝创造世界用了七天,”


“而我在第八天,找回了我的整个世界。”


——he番外end——


咖啡有话说:

灵感来源:韩版《Kill Me Heal Me》

建议BGM:韩版《幻听》

甜蜜番外不定时掉落,爱你们❤️

评论(4)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